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6成提款机无钱 欧洲国家提醒游客多带现金

  • 发布时间:2015-06-30 08:4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图为希腊民众在ATM机前排队取现。希腊金融稳定委员会建议,6月29日将关闭自动取款机,30日起限制最高取款金额,每天最高提取60欧元。

  图为希腊民众在ATM机前排队取现。希腊金融稳定委员会建议,6月29日将关闭自动取款机,30日起限制最高取款金额,每天最高提取60欧元。

  据外媒报道,由于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方面未达成一致协议,希腊民众担心银行资金干涸于是纷纷奔走,寻找能提钱的提款机。据银行业人士透露,希腊只有4成的提款机有钱,有民众试了10台提款机都提不到钱。与此同时,欧洲一些国家提醒要前往希腊旅游的国民多准备现金。

  据报道,雅典中部有至少10多台提款机从28日开始已吐不出现金,希腊民众和游客都苦于提不到钱,一台还有现金的提款机前排了100多人。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妇女说:“我们担心29日(周一)银行不开门,所以我得提钱交房租和应付日常开销。”

  银行业人士说,由于当局无法迅速为提款机补充现金,因此希腊有多达6成的提款机已经没有钱了。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希腊银行将在29日(周一)停止对外营业至7月5日公投结束之后,并将实行资本管制。限制民众一天只能提出60欧元。但而希腊政府也发表声明称,外国游客还是可在希腊提款。

  德国外交部建议游客,到希腊旅游必须多带现金,密切留意希腊的事态发展,以及德国政府发出的旅游建议。英国外交部则说,希腊的信用卡与提款服务可能会突然中止,“一定要带足够的欧元现金,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希腊报章29日纷纷在头版刊登希腊民众在提款机前排长龙的照片,希腊销量最大的报纸甚至打上了“银行什么时候开门”的标题。

  谣言满天飞,希腊一些退休人士误以为希腊国民银行(NBG)的一些分行允许他们提取养老金,有数十人因此到至少两家分行排队,但最终却被银行人员打发走了。

  7月5日,希腊将就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离开还是留在欧元区,将在周日“摊牌”。

  受到希腊局势的影响,欧盟多数国家的股市遭受重创。德国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下跌3.56%;巴黎CAC40指数下跌3.74%;伦敦FTSE100指数下跌1.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