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称中国理顺腐败前不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0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外媒称,七国集团峰会在德国开幕,各国领导人对于由中国牵头的亚投行进行了商讨。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在中国理顺腐败问题之前不会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8日报道,包括七国集团成员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57个国家将会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

  不过美国和日本目前不会加入。亚投行被视为是美国控制的世界银行以及由日本占主导的亚洲发展银行的竞争对手。

  不过日本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川村泰久在峰会上对记者们表示,日本在中国重视有关债务、环境以及政府管理等问题之前,不会决定是否会加入亚投行。他还指出,安倍首相非常重视应对腐败问题的重要性。

  川村泰久还说,东京方面要求中国当局在这些问题上予以澄清,但是北京方面还要理顺这些问题。而日本还会继续与中国就这些进行会谈。

  川村泰久表示,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最近表示,如果北京方面处理了日方的担忧,那么在亚投行和亚洲发展银行之间可能会有合作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