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调查显示美国收入分配不公较为突出

  • 发布时间:2015-05-25 17:00:1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月21日发布报告显示,在经合组织范围内,美国收入分配不公平的问题较为突出,是不公平程度最高的4个经合组织国家中惟一的发达国家。

  报告显示,美国的基尼系数已超过0.4,在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中仅次于智利、墨西哥和土耳其。基尼系数是衡量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系数越高,收入分配鸿沟越大。

  经合组织报告还显示,目前经合组织成员国收入分配不公程度已达近30年来之最。据统计,如今经合组织地区,最富有的10%的人群收入已是最贫困的10%人群收入的9.6倍,而2000年这一比例是9.1倍,上个世纪80年代则为7.1倍。

  经合组织称,收入分配严重不公将显著影响社会和经济发展,各国政府应及时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