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六单位公开巡视整改情况:首钢违规借贷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08: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20日至5月20日,市委巡视组对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钢总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怀柔区、建工集团、公交集团等6家单位进行了巡视。昨天,6家单位集中对外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其中,首创集团的整改披露了不少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披露称,首创集团存在着一些谁也说不得的特殊人。另外,对于退休领导班子成员,集团违规提高待遇,退休后仍以顾问名义聘任3年,享受专车和高额报销补贴。

  首创集团

  领导退休后仍发津贴发报销

  整改披露,首创集团违反规定提高退休领导班子成员待遇。集团领导退休后以顾问名义聘任3年,第一年保留原薪酬待遇,保留专车及司机;第二、三年每月顾问津贴1万元,报销各类费用每年10万元;聘任期结束后每月发放生活补助正职1万元、副职8千元。领导退休后还与在职的员工相同拿取暖费、过节费、防暑降温费和每年4千元的通讯费、书报费。经过整改,集团取消了集团退休领导班子成员原服务管理办法,终止了未到期的顾问返聘协议,停止发放补贴或报销相关费用

  整改还披露,领导班子成员曾低价购买下属企业开发的房产。2010年至2011年,下属公司在房山区开发的提香草堂项目中,将位置较好的湖心岛别墅(M型)定向出售给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每套别墅近500平方米左右,单价约10000元,价格明显偏低。湖心岛—M型独栋共10套,首创集团部分领导购了6套。整改称,每户补差总金额约36.6万元。

  首钢总公司

  违规借贷已进行追缴

  整改称,首钢总公司对违规问题进行纠正。针对某下属单位原总经理其个人的公司与其所任职的单位存在关联交易问题,已终止业务往来,并收回其获得的股利。针对其违规实施管理层奖励问题,已对违规奖励款全部收回。针对其低价出租办公用房问题,已清退租户、收回房屋。

  针对投资做理财权益未付问题,已将理财本金及固定收益全部收回。针对存在违规借款问题,已制定了还款计划进行追缴,并对《首钢总公司内部借款管理办法》进行重新修订。目前,正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深入调查,对涉嫌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首旅集团

  高管薪外补贴超七成被取消

  整改称,首旅集团对于在高管年薪外补贴管理进行了整改。规范后,异地补贴、住房补贴、车补、交通费为部分高管人员确因实际工作需要成为薪酬性收入,通讯费、制装及补充医疗保险等常规项目均为管理费用,除以上所列七项规范之外,以任何名目设立的薪酬外补贴一律取消,占全部26类的73%。

  怀柔区

  领导干预工程建“打招呼备案制度”

  巡视指出,怀柔区大小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

  对此,怀柔区表示,建立领导干部打招呼登记备案制度,对各级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打招呼的情况进行登记备案,避免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工程建设。

  建工集团

  8名项目经理被查

  整改称,今年以来8名项目经理(项目副经理)、分公司经理因管理失职或违反财经纪律被查处,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的处分,其中3名被免职。

  公交集团

  亏损低效10家企业拟退出

  巡视发现,公交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外投资企业18家,目前,有14家企业已满三年未分红,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

  整改,根据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退出亏损、低效以及不符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企业的监管要求,拟退出公交亮洁等10家企业。

  相关新闻

  本市对16家单位开展巡视

  市委昨天召开2015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市委批准,2015年第三轮巡视将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首都医科大学等16家单位进行巡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