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胡润研究院: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43: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昂  责任编辑:王斌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称,浙江地区资产千万的富裕群体有14.6万人,相当于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阿里巴巴马云是浙商首富,共有193位浙商财富超20亿元,而制造业依然是浙江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

  报告显示,浙江地区高净值人群数量全国排名第4,其中600万资产富裕群体达41万人,占全国13%,千万资产富裕群体14.6万人,占全国12%,资产过亿及5亿以上的超高净值群体分别有8790人和2004人,都约占全国11%。

  马云、宗庆后鲁冠球分列浙商富豪榜前三甲,而在最新的胡润百富榜上,财富达到20亿元“上榜门槛”的浙商(包括总部在浙江或出生地在浙江的企业家)共有193位。在胡润慈善榜上,有9位浙商慈善家位列前100名,马云家族则以146.5亿元捐赠额名列榜首。

  “浙商做企业非常出色,浙江只占全国4%的人口,而浙商在百富榜上占到了15%,而且排名都非常靠前,也诞生过多位首富。”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说,有不少浙商很低调,如果算上其中的“隐形富豪”,大约有600位浙商有资格登上胡润百富榜,而且估计有80位浙商财富已达到上百亿。

  报告显示,制造业是浙江地区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占浙江所有上榜富豪的38.8%,高于百富榜上制造业所占23.1%的比例,房地产和服装纺织行业则分列二、三位。

  此外,杭州是浙江地区上榜富豪的居住地首选,已登上百富榜的有63位,其次为绍兴,共有23位富豪上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