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浙江:“互联网+特色”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1: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今年春分时节,“互联网+”还作为一个新名词闯进我们的视野,可转眼立夏不久,“互联网+特色”已开始融入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5月16日,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以“智造浙江,创客人生”为主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智能产品的盛宴,开启了智慧生活的大门……

  “我们的智能手表和苹果智能手表不同,首创的红外蓝牙双遥控技术绝对领先,是全球首款。”上海爱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钱建勇对科技日报记者说,“它不仅能心率监测、接打电话、远程拍照,还能睡眠监测、久坐提醒、防盗报警等,我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我们3年前就开始做智能穿戴设备研发,这款R11智能手表是今年刚下线的。是苹果手表助推了我们研发和进入市场的进程。我们的目标是做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里的小米,做RWATCH(与众不同的手表)。”钱建勇是浙江衢州人,他说,浙江是我们想进入的市场……

  这款智能手表是全球首款。一转头,又看到全球首款的白光桌面三维扫描仪。这款三维扫描仪由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360度转台扫描,自由扫描是我们的核心技术,”市场部经理王红梅说,“这款新产品在3D打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有民用和工业两大类,已在1000多家单位应用,已申报了多项发明专利。到这里参展,主要是为了创客的需求和科普的需要。”正说着,一群小朋友欢呼起来,原来他们为少年儿童设计的玩具3D打印刚打印了一个益智玩具……

  没走出几步,又看到了一款全球首发的智能投影仪。“激光混合光源,全封闭光路、内置电脑白板系统,一体化设计是我们的优势”,浙江翰林博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虞建兴说。

  在这里,你处处能感受到智能化产品的魅力:水质监测笔,可即时判断是硬水还是软水,测出饮用水质量;智能检脂秤,可在称重时测出脂肪含量、水分含量等指标;儿童智能手表,能轻松定位、双向通话……在浙江首届智能硬件博览会上,会走路的学习机、智能眼镜、智能插座、机器人无人机等100多件产品,让人感受到“互联网+特色”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智能硬件的前景。它的发展,将加快浙江走智慧制造步伐。智能硬件通过软件支持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作为智能硬件产业,其涉及的环节主要有主芯片、操作系统、传感器、显示屏、无线连接芯片、语控和交互技术系统等,这就为浙江智慧制造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