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近八成环保举报涉大气污染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红艳  责任编辑:王斌

  从环保部获悉:2014年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的群众举报中,大气污染是引发群众举报的首因,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占到受理总数的78%,其次是水污染和噪声污染,分别占受理总数的31%和25%。

  据悉,2014年,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1463件,目前已全部办结。与上年相比,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举报比例分别增长了5%和1%,水污染举报比例下降了6%。另外,由于水和固体废弃物等污染在感官上更容易以大气污染的形式被发现,经查实际存在大气污染的案件占到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案件总数的64%。

  经各级环保部门现场查处,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137件,占总数的78%,有326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占总数的22%。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限期整改465件、停产治理321件、处以罚款234件、现场予以纠正205件、补办环评手续170件、取缔关闭133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87件。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从地区分布来看,中东部地区举报多发形势尚未扭转。2014年举报数量前5位的省份是:河南、山东、江苏、湖北、广东,5省举报量之和占全国的43%。从往年情况看,这5省举报量长期位于全国前列。

  2014年京津冀地区开展联防联控取得了一定成效。河北省举报量从2013年的312件下降至88件,降幅达72%,举报数量排名首次退出全国前5名。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业污染占比遥遥领先。其次是金属冶炼加工业和非金属矿产加工业,三者举报量合计约占受理总数的一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