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全球人力资源开发榜单公布 中国居第64位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2015年人力资本报告显示,芬兰的人力资本开发和应用程度全球最高,中国排名第64位。

  这份报告将124个国家的人口依次分为五个年龄组,并分别评估了各组人的教育、技能和就业情况,以分析一国在过去和当前对人力资本的投入效果,预测该国的人才储备与未来潜力。

  根据报告,芬兰在2015年人力资本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一,其人力资本开发和应用优化程度达到86%。其他主要发达国家中,日本居第5位,美国第17位,英国第19位。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各国在人力资本方面差异明显。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进入前30强;尼泊尔、缅甸和巴基斯坦排名均在100开外。

  报告称,各国的得分情况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呈正比。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指出,与资本相比,人才是21世纪“最有效连接创新、竞争力和经济增长的关键纽带”,充分释放人力资本可使全球GDP提高20%。要充分释放人力资源及其所带动的经济增长潜力,需增强所有部门间对话与合作,提升教育机构、政府和企业的应对能力。

  成立于1971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一个致力于通过公私合作改善世界状况的国际机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