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财经评论 > 正文

字号: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红利有多少(2)

  • 发布时间:2015-12-21 11:42:0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为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20日上午,韩国原产的2600吨液体硫黄在青岛海关申报进口,并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

  同一天上午,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机器人也凭中国贸促会青岛分会为其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从青岛海关顺利通关出口,并将在韩国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项下首批中国出口货物。

  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经济体,中韩自贸协定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澳自贸协定将为亚太地区发展高水平的经贸安排产生示范效应。

  海关总署初步预测,根据2015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量静态估算,实施首年,中韩自贸协定项下约有260亿美元中国出口货物、200亿美元韩国出口货物在对方享受关税优惠;中澳自贸协定项下约有200亿美元中国出口货物、150亿美元澳大利亚出口货物在对方享受关税优惠。

  “鉴于中韩、中澳双边贸易量巨大,考虑到自贸协定的贸易创造、转移效应,两个自贸协定实施后的优惠贸易量都将快速增长。”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指出。

  沈丹阳认为,中韩、中澳自贸区协定生效以后,双边贸易投资势必将进一步扩大,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推动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将进一步密切双边贸易关系,造福于企业与民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