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财经评论 > 正文

字号:  

国外的养老金入市不?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26:1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保守+灵活策略运营养老金

  目前,大量美国养老金计划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债券、房地产等领域,养老金、共同基金和保险基金已经成为美国资本市场上的三大主要机构投资者。

  美国的公共养老金投资保守,主要投向国债等品种,但类似于中国企业年金的401k计划则十分灵活,大批资金都流向了股票型基金甚至股票市场。

  美国公共养老金主要投资国债,2000年以来始终保持4%以上投资回报率。401k计划的投资策略兼顾了安全性和成长性,长期获得了6%以上的年平均回报率,而且通过资金的不断补充和投资获取收益。

  德国:首选投资实体资产

  根据德国投资公司法规定,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21%至75%,具体比例由各养老金计划灵活掌握;投资于房地产、流动资金和套期保值性金融衍生工具的上限分别为30%、49%和30%。

  德国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BVK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机构投资于德国房地产业的资金占比高达12%,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资金占比则有2%,而其针对其他实体资产的全部投资则几乎是上述两项之和的2倍。本版文字由记者于丽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