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4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不是约束性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4-19 16:34: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就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任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45%的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是个预期性的目标,不是约束性的目标,所以不存在强力去推进、一定要达到45%的设定。

  徐林称,目前越来越多的农民工不太愿意再进城落户,而随着农村各种条件改善的程度越来越好,特别是城乡差距越来越小的情况下,会更不愿意落户到城市。这是农民工的自由,没有人会强迫其落户,农民工落户是在自愿的基础上的。

  徐林表示,今后可能需要探索一种激励机制,让农民在农村土地的产权的权能,包括宅基地,包括集体股权收益分配权等等,有一种变现或者自愿有偿退出的机制。“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我相信他们绝大多数人不愿意回去,回去也不愿意种地,肯定更倾向于城市的生活,但是必须要让他在农村的权益能流转或者自愿有偿退出的机制,这样的机制建立起来之后农民可以自己选择,是否把他在农村的权益变现之后放弃这些东西到城市来落户。”徐林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