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监管聚焦证券违法 多人内幕交易中电广通被罚

  • 发布时间:2016-04-01 17:16: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记者陈娟娟)近期,证监会持续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今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张晓军通报了对2宗案件的行政处罚情况。其中,1宗内幕交易案,1宗私募基金公司违规案。

  在内幕交易案中,涉事人李云岗知悉华大智宝可能与中电广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广通)进行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于2014年1月9日“李云岗”账户买入“中电广通”10,500股,非法获利19,430.25元。

  张晓军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的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云岗处以5万元罚款。

  另外,在中电广通筹划重大事项期间,谢庆华控制使用“谢庆华”、“常某林”、“马某兰”等3个账户交易“中电广通”,交易时间与其同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的时间高度吻合,交易行为异常。上述3个账户共计买入“中电广通”358,527股,非法获利64,140.28元。以上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谢庆华违法所得64,140.28元,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的罚款。

  证监会表示,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扰乱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内幕交易、私募基金公司违法违规等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长远发展,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中国海防(6007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