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印发《2016年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工作要点》

  • 发布时间:2016-03-23 18:1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 今日,商务部印发《2016年电子商务信息化工作要点》。

  《要点》指出,2016年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工作要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深入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公共服务,加快构建资源融合、协同共享的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电子政务应用体系。

  《要点》从4个方面确定了2016年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工作的18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推进制度建设。要做好“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推进电子商务立法和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参与电子商务国际规则制订。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加快创新发展。要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三是健全示范体系,推广典型经验。要深入推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推广示范企业典型经验,推进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协同发展试点。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行政效能。要开展商务大数据试点工作,完善电子商务统计监测体系,推进电子政务资源整合,启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筹备工作,优化公共商务信息服务,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