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超300家三板公司预告业绩98%报喜 金融企业最赚钱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28: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2月16日讯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已有32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同时有57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而在上述378家公司中,亏损企业只有7家,也就是说超过98%的公司业绩报喜。

  金融类挂牌公司最赚钱

  上述已公布业绩预告或快报的企业中,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过亿的有19家。其中占比最多的却是金融类公司,而且排名靠前,盈利水平遥遥领先。

  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里,南京证券预计净利润13.7亿元,是上述公司中最赚钱的。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南京证券称,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经营战略,把握市场机遇,控制市场风险,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排在第二位的是中投保,预计2015年净利润在5.5亿到6亿元之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钢贸业务盈利水平恢复、完善风控体系、顺应金融行业发展调整业务和业务创新等。

  位居第三的是信中利,预计净利润在5亿元到6亿元之间。业绩增长源于公司资本金充实,自有资金投资规模扩大,投资优质项目带来丰厚回报。

  永安期货净利润4.74亿元,位居第四位。对于业绩增长,永安期货称,主要受益于公司经营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新兴业务贡献加大以及子公司发展步伐加快。

  多家公司直言受益挂牌新三板

  业绩增长的原因多种多样,部分新三板公司直言公司盈利原因之一是受益登陆新三板。例如远望信息预告2015年净利润增长30%-40%,“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业界知名度、客户认可度进一步提升”被列在业绩变动原因第一条。

  在公告中有类似远望信息上述描述的公司还有东亚装饰、广新信息、开永股份、欧华达、固特超声等。

  另外,一些企业将挂牌新三板后引进先进管理人才、完善公司治理水平、员工及股东信心大增等列为业绩增长原因之一。例如海德尔、金旅居、人立文创等。

  此外,挂牌新三板使得企业能够对接资本市场,获得融资后公司资金实力得以提升,从而对主营业务等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也是部分公司盈利原因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