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科招商及董事长遭行政监管 称系信披违规所致

  • 发布时间:2016-01-15 22:00: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15日晚间,中科招商发布一份关于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公告,对证监会对公司及公司相关负责人采取行政管理措施的相关情况予以说明。中科招商表示,系公司和公司董事长单祥双信息披露违规导致的。

  周五(1月15日),证监会通报了2015年私募基金检查执法情况,通报中对140余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机构进行了检查。其中,对2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8个相关责任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以上27家私募基金管理包括中科招商,8个相关责任人包括中科招商董事长、总经理单祥双。

  中科招商表示,公司与单祥双已于2015年11月13日分别收到证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中科招商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和《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单祥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同时,公司已于2015年11月1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了上述决定书文件内容。

  公告显示,中科招商已于2015年12月2日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了《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工作的整改报告》。

  中科招商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单祥双对此事再次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信息披露工作的管理。

  另外,证监会在对140余家私募管理人开展现场检查中发现,私募基金存在五大违法违规问题:1、登记备案失真,不完整;2、资金募集行为违规,变相降低投资者门槛,夸大虚假宣传;3、投资运作行为违规,存在挪用现象;4、公司管理失范,信披不充分;5、涉嫌违法犯罪。

  证监会表示,2016年将继续加强私募基金行业日常监管和检查执法工作,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