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机构6个交易日五次调研金固股份 券商喊价“40元”

  • 发布时间:2015-12-30 09:27: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深交所最新资料显示,12月21日至28日的6个交易日内,先后有五批机构对金固股份进行调研。然而,与如此密集调研不太相称的是,同时期二级市场上金固股份的股价在持续走低。

  公开资料显示,在上述6个交易日里,包括招商证券、安信证券、申万宏源等在内的14家机构对金固股份进行了调研,机构最关心的问题,是金固股份已经自建并运营的汽车电商品牌“汽车超人”。

  关于目前汽车超人的情况,金固股份表示,汽车超人运营情况良好,其线下门店扩张迅速且移动客户端APP订单数量不断增多。汽车超人已开展轮胎、洗车、机油、保养、美容等车品、车务服务。汽车超人通过线上吸引客户,线下做好客户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同时整合供应链,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等。

  目前汽车超人线下门店已有2万多家,覆盖300多个地级市,在流量、用户源、线下门店数量上已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后期将切入汽车加油、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业务。

  金固股份表示,汽车超人资金储备充足,母公司金固股份近期非公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都将投入汽车超人的建设当中。

  资料显示,11月17日晚间,金固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预案,公司拟向财通资产-金固股份高管定增特定多个客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深圳安鹏汽车后市场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3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0.0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建设项目。

  与机构对金固股份高热度的关注相比,12月下旬金固股份股价表现却有些“冷”。21日以来被密集调研的6个交易日里,金固股份的股价从31元跌至29元。

  不过,这或许只是金固股份股价短暂的调整。此前,有券商发布研报唱多,给出“推荐”评级,认为金固股份价格能涨至40元。

  金固股份11月27日与浙商保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信证券就此发布研报认为,汽车后市场存万亿空间,同时汽车金融业务体量相当。在这个领域中未来一定会有千亿级别的企业出现,而目前坚定看好金固股份能在竞争中成功突围,期待汽车超人2016年龙头占领市场。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4元、0.18元和0.35元,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40元。截至29日收盘,金固股份报29元,距离上述目标价还有超过30%的空间。

  12月8日金固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2月7日与浙江南方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增资及(或)受让股权的方式投资南方担保,投资总额约为1.25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92%。

  对于这次金固股份战略投资南方担保布局汽车金融,券商给予高度认可。

  平安证券发布研报认为,金固股份以全资子公司特维轮网络为中心,先后入股上海语境(车联网)、苏州智华(智能驾驶)、车友网络(二手车),成立金固磁系后市场基金,近期又调整定增方案力保能成功募集27亿发展后市场业务,同时与浙商保险战略合作涉足汽车保险,入股浙江南方担保布局汽车金融,公司转型汽车后市场意志坚决,战略清晰,后市场生态圈建设逐步落地。平安证券看好金固股份长远发展,维持15、16、17年EPS0.14元、0.22元、0.33元的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金固股份(0024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