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800亿融资需求待发 啃哥张驰称压力不大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26: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王颖

  中国网财经12月8日讯 日前,股转公司公布2015年以来市场融资情况,前11个月新三板挂牌公司融资已经超过1100亿元,同时,截至11月末,挂牌公司计划融资规模达到798.75亿元。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随着新三板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市场上也出现了“新三板公司过度融资”的说法。有评论人士称,“圈钱猛于虎是A股市场的一大劣根性,显然,这一劣根性已经传导到新三板市场中。而且,新三板某些企业的再融资,由于呈现出非常密集与巨额的特点,相比于A股市场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毫无疑问,新三板某些企业的再融资,已有过度之嫌。必须指出,竭泽而渔式的融资常常让A股市场不堪承受,其危害性不言而喻,新三板企业的过度融资,最终同样会让新三板付出代价,这是不容置疑的。”

  那么,新三截至目前近800亿的拟融资金额,会不会给市场带来压力,市场真的已经过度融资了吗?

  中国网财经就此问题采访了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他对记者表示,完全没必要担心市场过度融资,现在新三板市场这么多公司才融资1100亿元,这与主板市场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也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与2015年以往月份相比,11月挂牌公司融资规模最大,拟融资规模也是最大。张驰认为,随着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越来越多,融资需求自然也会越来越多,这样的变化完全是正常现象。

  张驰还告诉记者,现在近800亿元的融资需求看似不少,但这也只是拟融资。一方面市场资金量足够充裕。另一方面,投资者都不傻,而且融资也是双方互选的过程,投资者会选择更安全的投资。“所以上述融资需求,预计最多能完成其中的三分之二”,张驰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