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机器人产业获高层力挺 相关概念股迎“升”机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32: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信重工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 在众多高层力挺机器人产业发展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相关概念股强势特征凸显,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超1%,中信重工、杭康变频、智慧松德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消息面上,昨日在北京召开世界机器人大会可谓是赚足了眼球。该会议不仅吸引了上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竞相亮相,还得到了国家高层的捧场。其中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习近平主席给大会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

  李克强在批示中指出,机器人是衡量现代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抢占智能社会发展先机的战略领域。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这将有力促进机器人新兴市场的成长,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分析认为,高层高度关注机器人大会的背后,是我国智能机器产业发展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中信证券认为,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逐步推进,对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需求也迎来爆发期。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我国机器人产业也将迎来迅速增长的“黄金十年”。预计今年全球机器人市场有望突破33万台,其中国内市场有望突破10万台。国内机器人产量接近翻倍,是全球主要增长动力。

  实际上,作为智能制造重要一环,机器人在十三五期间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业内人士预计,《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也将在年内发布。在我国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生产力成本上升以及产业结构升级需要的背景下,机器人代替人工将成为发展趋势,中国工业机器人的高增速时代已经到来,随着机器人技术和产业链逐渐成型不断发展,需求潜能日趋爆发显现,加之国家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未来智能装备替换劳动力投入的“机器换人”热潮有望席卷全国,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相关概念股有望再度掀起资本市场盛宴。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