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狠罚华锐风电信批违法 14人警告5人市场禁入

  • 发布时间:2015-11-20 16:38: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近日证监会向华锐风电信息披露违法与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未勤勉尽责案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与市场禁入的决定书。

  证监会责令华锐风电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到30万元的罚款,对其中5名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1名为终身市场禁入。

  证监会责令利安达改正,没收业务收入95万元,并处于95万元罚款,对2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并对其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在这个案子中,为了粉饰上市首年业绩,华锐风电通过伪造单据等方式在2011年度提前确认收入,虚增2011年利润总额2.77亿元,占当年利润总额比例为37%。利安达作为华锐风电2011年年报审计机构,未能勤勉尽责,存在诸多执业问题。

*ST锐电(601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