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业首家养老金公司花落建行 周五正式挂牌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1-18 17:22: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1月18日讯(记者 胡爱善)国内首家银行设立养老金公司的试点公司即将正式开业。据建设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将于本周五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建设银行向综合性银行集团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建行希望通过养老金公司的组建,为中国养老金市场提供良好服务。

  早在今年8月31日的建设银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透露,建行养老金子公司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最快在1个月内正式成立。

  据悉,建行养老金子公司由建设银行和全国社保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建设银行为第一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为第二大股东。去年国务院批准建设银行建立养老金子公司试点。

  建行在其10月份发布“CCB2020”转型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向综合性银行集团转型。在已具备综合性经营基础和业务牌照领先优势的基础上,抓紧推广经营管理、营销服务、运营核算综合化,加快推进国际化和全球金融服务,优化信贷和非信贷、表内和表外、母银行和子公司、境内和境外的结构,建成国际一流的以银行业务为主、非银行金融业务为辅、各项业务协同发展的现代综合性银行集团。

  目前建设银行已经搭建起包括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等在内的综合性集团框架。

  各家商业银行在利率市场化加快的大背景下正加快创新转型步伐,综合化经营成为趋势。综合化经营顺应了大资管时代到来,有助于提高银行非息收入占比。除了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也明确提出要打造现代综合金融集团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