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产能过剩是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1-17 11:0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近期美欧9家钢铁协会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国是造成全球钢铁业产能严重过剩的主因一事,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称,经济全球化已经将各国的钢铁产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产能过剩是全球钢铁行业在产业结构调整中面临的共同问题。面对这一问题,中国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优化产业结构,包括削减大量的产能。最近,习主席在访问英国的时候曾经提到“中国钢铁业已经削减产能7780万吨”。

  沈丹阳还表示,在削减产能的同时,对于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业界对话沟通、交流合作加以有效解决,也鼓励各国产业间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