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谈中国对美投资五大特点:增速快存量低

  • 发布时间:2015-09-17 11:06: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9月17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称,中国对美投资增速快存量低,国有企业投资领域集中在油气及基础设施领域。

  张向晨介绍称,截至到2014年底,中国在美国设立境外企业超过3000家,对美各类投资存量达到652.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存量是380.1亿美元,占整个投资存量的58.3%。美国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第三大目的地,排在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之后。

  张向晨认为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五大特点,一是增长速度快,但存量较低;二是行业分布比较广泛,但相对集中;三是并购规模不断扩大,但大多通过再投资方式实现;四是工程企业涉足美国的投资比较少;五是对美国的投资主体多元化,但涉及的领域差异明显。

  张向晨称,2014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存量达到了创纪录的75.96亿美元,实现了对美国直接投资项下资本的净输出,也就是52.26亿美元。但同时,中国对外投资由于起步比较晚,截至2014年末,中国对美国各类投资仅占美国吸引外资存量的近1%。国有企业投资的领域集中在油气及基础设施领域,其他行业则是由中国非国有企业主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