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中央层面核准项目两年累计减少了76%

  • 发布时间:2015-09-16 10:26: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有关情况。连维良表示,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连续两年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央层面核准项目累计减少了76%。

  据连维良介绍,发改委主要是着力抓好“减审批、改并联、建平台、促融资、强监管”等工作。“减审批”,连续两年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央层面核准项目累计减少了76%。“改并联”,彻底取消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范围的18项前置手续,明确将分属相关部门的32项核准前置中的近30项与项目核准并联办理,只保留规划选址、用地预审,以及少数重特大项目环评审批前置。“建平台”,加快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已初步实现中央层面16个部门间的在线申报、并联审批。“促融资”,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出台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通过推广特许经营、股权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鼓励民间投资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的建设运营,建立了PPP项目库,已发布PPP项目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创新项目收益债、专项债品种,降低门槛,简化程序,推进企业债券市场化发行,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强监管”,坚持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强化,建立了投资项目纵横联动协同监管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