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被“双开”

  • 发布时间:2015-08-07 15:53: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7日讯 据证监会纪委消息:经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证监会纪委表示,李量的上述行为已经严重违纪违法,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给予李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公开信息显示,李量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与投资硕士,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担任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副主任。投资者保护局于2011年底正式成立,李量于2013年10月就任投资者保护局局长。

  据了解,李量在证监会期间长期从事公司制度、金融、证券市场研究及证券发行监管工作,具体组织参与主板A股、上市公司可转换债券、公司债券、境外上市等的审核核准实务工作及相关制度设计和法规起草工作,具体组织参与创业板发行法规规则制定及发行审核工作,并曾经具体组织设计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的设计、法规制定及第一次、第二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命题设计及题库建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