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回应千亿注资传闻:一系列改革正在进行

  • 发布时间:2015-07-23 14:21: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 (记者 刘波)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获得财政部追加资本金1000亿元,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消息是否属实联系了农发行,农发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并未给出直接回复,但表示各项改革正在进行中,具体进行到哪一步,并没有准确说法。

  媒体报道农发行获得财政部追加资本金1000亿元,这一举措或是其改革的一部分。早在2014年9月,国务院就已批复实施农发行改革方案。方案要求农发行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通过对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实施分账管理、分类核算,明确责任和风险补偿机制,确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约束机制,建立规范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把农发行建设成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业政策性银行。

  “此次改革为外部改革,由人民银行牵头,现在一系列改革正在进行。”同时,农发行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具体进行到哪一步,没有准确的说法。”

  农发行2014年年报显示,其经营利润首破500亿元,达到505.6亿元;净利润143亿元,增长1%;全年纳税149亿元。全年累放贷款14304.3亿元,年末贷款余额28313.5亿元,增长13%。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不良贷款余额下降16.7亿元;不良贷款率0.57%,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92.5%,增加46.9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