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菱董事称盼与二战中国劳工和解:有经济补偿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三菱材料)外部董事冈本行夫22日称,在本周早些时候向美国战俘作出了里程碑式的道歉后,该公司也希望向二战中的英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国战俘道歉,并力争与战争中强征的中国劳工达成友好的解决方案。

  据美联社7月22日报道,冈本行夫对外国媒体表示:“如果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会作出同样的道歉。我不知道其他企业会怎样做……但我们公司是给战俘造成最大折磨的企业之一,所以我们必须道歉。”

  报道称,三菱材料官员19日在洛杉矶为二战期间强制约900名美国人进入三菱矿井和工厂工作,向幸存战俘和家属道歉。曾担任外交官的冈本行夫是参加道歉仪式的公司官员之一。

  日本曾在二战之前和二战期间侵略中国。当年被强掳至日本的中国劳工及其后代在中国起诉三菱材料,要求其进行赔偿。

  冈本行夫说:“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与受害者达成友好的解决方案。”

  报道称,他还说:“我个人非常同情被强征的中国劳工。我认为我们必须道歉……在法庭上他们要求赔偿,所以这会是一个经济补偿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