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高速公路将长期收费 13只公路概念股联袂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1 13:38: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7月21日讯 今日,收费公路条例修订征意见公布,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受此消息影响,公路铁路运输板块午后直线拉升,多股直冲涨停。

  截至目前,楚天高速福建高速山东高速赣粤高速华北高速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四川成渝深高速湖南投资宁沪高速皖通高速五洲交通等13只个股涨停,中原高速铁龙物流等多股逼近涨停。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今日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对收费期限作出调整:政府收费高速公路偿债期按实际偿清债务所需时间确定,各省实行统借统还;特许经营高速公路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偿债期、经营期结束后,重新核定收费标准,实行养护管理收费。而此前,按照2004年颁布的现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政府还贷公路和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分别为最长不得超过20年、30年。

  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副司长魏东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家公路网的逐步连线成网以及国家财税体制改革的推进,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充分考虑对国家财力的需求与可能,以及国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交通基础设施的政策导向,我国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特别是新建公路的发展,仍然需要坚持收费公路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