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广发证券业绩预增4倍 跨越式发展前景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7-08 16:3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7月8日讯 7月8日,广发证券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受益于上半年证券市场环境以及公司业务快速发展,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398.87%-404.84%。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表示,中国经济处在转型时期,经济发展新常态将为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将在未来5-10年将迎来资本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

  广发证券业绩预增4倍 成长前景可期

  2015年上半年,A股市场总体呈量价大幅度上升态势。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6月末,上证综指比年初上涨32.23%,深沪两市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同比增加545.15%。

  市场环境大好也让广发证券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公司财富管理、投资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等业务的收入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公告显示,广发证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股东净利润约83.56亿元-8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8.87%-404.84%;基本每股收益约1.29 元-1.3元。

  针对前期市场关注的融资融券等问题,广发证券表示,公司一贯坚持对客户授信额度、担保券的范围及折算率、融资标的券范围实施动态管理,适时调整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实行融资总量控制及客户单账户单一证券持股集中度控制、不断对客户账户风险进行提示,有效控制融资融券业务风险。目前,广发证券尚未出现客户穿仓情形,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整体可控、可测、可承受。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处在转型时期,经济发展新常态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动力从要素增长转向创新驱动。这为改善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和环境,为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也为证券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的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更好发展平台,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创新性金融工具、结构化产品等,都将促使券商迎来高速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

  积极参与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针对近期市场情况,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各方对新经济具有良好预期,这是牛市的坚实基础和根本逻辑。他说,券商是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组织者,也是风险管理者,主流、大型证券公司有义务维护市场稳定,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市场的稳定才有证券公司的发展,也才能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林治海表示,在一系列积极的救市政策下,股市有望逐渐企稳。另,在存量经济模式下,稳住市场的并不是经济企稳回升,而是要看到流动性的充分宽松,因此货币政策将决定接下来市场企稳的时间。

  鉴于当前市场形势和稳定大局的需要,林治海称广发证券将积极增加符合蓝筹、国企改革和优质成长股等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投资,为资本市场稳定和繁荣出一份力。

广发证券(0007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