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汇丰银行计划全球裁员逾2万人 削减开支5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09 17:04: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6月9日讯(记者 刘波) 今日,汇丰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计划在2017年之前每年节约成本45-50亿美元。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作为削减成本的对策之一,汇丰计划裁员2.2-2.5万人,而自2011年开始削减成本以来,汇丰已经裁员约4万人。

  据BBC今日报道,汇丰银行将全球大规模裁员2.5万人,接近员工总数的10%。同时有消息称汇丰此次裁员主要拿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部开刀,包括股票分析员、股票市场部及债券市场部的职员,将在英国裁员8000人,占英国员工总数的六分之一。

  中国网财经就裁员问题是否涉及中国及亚洲地区联系了汇丰银行,该银行工作人员并没有直接做出回应。但汇丰银行在此次公告中表示,将加快在亚洲的投资,在中国珠三角和东盟地区发展业务。

  2015年以来,投资银行裁员消息持续不断。今年1月份,渣打银行全球裁员200人,其中香港区占100人。就在3月初,也有消息称,高盛在新加坡的投行部门也将裁员30%,苏格兰皇家银行将在美国和亚洲大幅裁员1.4万人,即相当于总员工数的10%,其中投行部门首当其冲。3月底,麦格理的亚太区投资银行业务约一半员工被裁,裁员范围涉及香港、新加坡、韩国、印度和日本。除此之外,美银美林等外资银行的投行部门都传出了部分裁员的消息。

  汇丰银行在此次公告中还宣布将出售其在土耳其及巴西的业务,不过仍将在巴西为一些大客户提供服务。对于此次进行战略调整的原因,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世界经济形势已经改变,因此汇丰也需要跟着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