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工大高新25亿购汉柏科技 停牌超半年复牌封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13 11:06: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工大高新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停牌半年之久的工大高新重大资产重组草案终于落地。昨日晚间,工大高新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工大高总等28家机构及彭海帆等12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汉柏科技100%股权,同时向工大高总等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8.31亿元。

  公告显示,汉柏科技100%股权作价25亿元,工大高新拟以6.05元/股发行4.13亿股。此外,公司拟以锁价方式向工大高总等10名特定对象以6.05元/股,发行不超过1.3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31亿元,用于汉柏明锐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彭海帆持有汉柏科技24.94%股权,为汉柏科技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汉柏科技主要从事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以及1家分公司。

  全部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工大高总的持股比例将由20.82%变更为16.20%,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彭海帆将持有工大高新9.82%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二者持股比例相差6.38%。

  受利好消息的影响,工大高新今日复牌后一字封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6.68元,涨幅10.05%,股价创出2011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据了解,工大高新停牌已有半年之久,期间大盘累积上涨了70%,其中券商、计算机等多个板块涨幅更是翻倍。分析认为,工大高新复牌后即将展开强烈的补涨行情,有机构认为它将会连续走出5个以上的涨停。

工大高新(6007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