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股遭资金爆炒掀涨停狂潮 多家机构提示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4-01 14:3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斯股份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发布进入高峰期,市场对高送转股的炒作也渐入高潮。截至发稿时,扬子新材华斯股份远方光电尔康制药亚太科技等近15只发布高送转分红预案的个股涨停。

  统计显示,截至4月1日,两市有近300家公司发布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有164家送转比例达到或高于10送转10,其中赛象科技万邦达朗玛信息通鼎互联浩宁达10转20,隆基股份10送5转15。

  长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备战高送转,宜早不宜迟”的呐喊。东北证券称,布局高送转可以沿以下三条主线进行:第一是市值在30亿元以下,市净率相对同类公司较为合理公司,如哈尔斯同大股份西泵股份汇中股份国统股份;第二是公司年报业绩预增,已有定增或股权激励等重大事项的个股,可重点关注永贵电器金城医药联建光电上海新阳福瑞股份等;第三则是估值有上涨空间,有机构投资者跟踪的次新股,如众信旅游东方网力菲利华一心堂天赐材料等。

  尽管高送转个股行情火热,但有机构认为,其背后藏着不少陷阱。首先,高送转个股往往意味着良好的财务指标以及快速的业绩增长预期。然而,近几年来,由于高送转概念股颇受资金青睐,一些业绩下滑的企业也“慷慨”加入到高比例分红的行列中来。如去年净利润大降38.28%的朗玛科技,发出了10转20的分红预案,净利降22.95%的西王食品,分红比例也达到了10转15派1元。

  其次,高送转“混搭”股东减持成常态。海润光伏抛出“10转20”高转增预案,同时还公布了三大股东的巨额减持计划,一周内又减持7845万股股份,累计套现金额接近7亿。赛象科技发布了10送20的高送转公告,此前公司实控人张建浩宣布将减持不超过5700万股公司股份。不到半月股价便翻倍,期间公司总经理、董秘等三人再次高位套现600万元。

  第三,高送转称内幕交易高发区,证监会数据显示,2012年1月至8月办结的34起案件所涉及的36个内幕信息中,以高送转为主要形式的利润分配信息占到28%。可见上市公司“高送转”已成为内幕交易案件高发区。

  鉴于以上三个陷阱,光大、招商等多家券商分析师在研报中提示风险,投资者参与高送转炒作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寻找那些业绩真正高增长的个股。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