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降息与市场需求回暖共振 中国铝业等4有色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3-06 13:45: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铝业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午后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逾2%,中国铝业明泰铝业锌业股份宏达股份4股涨停。罗平锌电云铝股份建新矿业涨幅都超过了7%。

  消息面上,上周六晚间,央行宣布降息。中国网财经梳理发现,自2008年以来,央行降息和降准共9次(包括2015.3.1这次降息)。其中2次几无影响,1次仅影响了1天,其余5次影响1-2.5周;在有影响的6次降息中,其中2次有色板块的涨跌幅度2-2.5%,其余4次13-28%。同时我们比对了当时历史环境所处的宏观经济形势,均是在GDP和CPI下降过程中,降息最终的效果是帮助经济降速减缓,并于1-2个季度后开始经济复苏。从这个角度来讲,上周六晚间降息宏观环境与前几次相似,很可能形成流动性推动的1-2周的板块交易性机会。

  另外,伴随春季开工,传统需求旺季临近,同时目前压制工业金属价格的因素在弱化。分析认为,目前流动性宽松环境不断强化,且经济萎靡促使春节后托底政策预期逐渐加强。另外,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接近成本线,库存持续下降,为传统旺季的补库行情形成了有力支撑。

  国金证券认为,2015年3月甚至于全年,有色股迎来布局良机,投资者需要从以下几个线条去把握有色的投资机会。一是,根据经济短周期的波动去选择大宗金属的阶段性投资。二是,根据流动性政策与避险情绪的变化去把握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三是,寻找下游需求较为稳定,或公司业务转型有助于业绩进入稳定增长期的公司。中国铝业,中色股份中金岭南中科三环东方锆业等个股可重点关注。

中国铝业(6016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