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人气好转 黄金白银净多仓飙升

  • 发布时间:2015-10-13 00:3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贵金属市场做多气氛正在迅速升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0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的黄金、白银净多仓大幅上升,尤其是白银期货净多头仓位较前周增加17683手或76.54%。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持仓在当今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上基本可以说是推动行情变化的主力。黄金、白银净多仓大幅增加是大资金开始介入的标志。这说明贵金属市场情绪在好转。

  看多意愿继续增强

  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0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仓增加10174手,至86819手,较前周上升13.27%,为连续第三周增持,显示投机者看多黄金热情持续。总持仓430228手,较前周增加14528手,或3.49%。

  白银市场人气更旺。截至10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客持有的白银净多头仓位较前周增加17683手,或76.54%,至40786手。总持仓156226手,较前周减少679手,或0.43%。

  世元金行研究员苏向辉介绍,CFTC持仓分为商业部分和非商业部分。一般所说的净多仓变化多是指非商业部分,这也代表着基金持仓。而基金持仓在当今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上基本可以说是推动行情变化的主力。黄金白银净多仓大幅增加是大资金开始介入的标志。这说明贵金属市场情绪在好转。

  顶金实业董事长兼总裁夏宇飞告诉记者,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影响,投资机构对美元资产的持仓量明显的减小,再加上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继续走低,这也就刺激了原油的供需关系,在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强的背景下,也带动了黄金白银价格的反弹。在金银价格突破了前期的高点后,市场的做多情绪开始升温,这样就业吸引了更多的资金流入到贵金属市场,进而催化市场信心的回归,如果金银价格能够持续走好,也将带动市场人气的逐步走好。

  下周黄金走势看好

  无独有偶,全球贵金属零售商和信息服务机构kitco上周五也公布了本周的黄金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大众投资者以及华尔街专家们重新倾向于看多下周黄金走势。

  据相关人士介绍,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波动导致美元持续走软,这为黄金带来巨大利好。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及三周低位,黄金则攀升至8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内涨幅约为2%,再次周线收涨。

  对于本周走势,大部分大众投资者认为黄金将会走强。共有301位大众投资者参与投票,结果显示,186位或62%,认为下周金价将会走高;67位或22%,认为下周金价将会下跌;48位或16%对下周金价持中性看法。

  而在专业市场分析人士中,看涨的情绪也非常普遍。本周35位受访专家中,19位作出回应。其中11位或58%,认为下周黄金将会走强;7位或37%,对下周黄金持中性看法;仅有1位或5%,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受访专家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人士、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家。

  美元指数自3月见顶100.42点以来表现低迷,虽然长期上行趋势仍在,但目前面临进一步回落的风险。专家们认为,这利好大宗商品的反弹。实物需求方面,虽然亚洲需求持续不振,但实物市场却出现了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情况,西方实物金消费火热。随着时间驶向第四季度,中印两国也将进入需求旺季。

  由于黄金白银自去年末以来始终受制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随着时间与事态的发展,如今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这利好金银进一步反弹。但苏向辉认为,在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前,金银尚不能言反转,暂以反弹对待。他说,从大的方面看,投资者可关注美元指数的变化、大宗商品的走势、实物需求的变动以及中国市场的变化;小的方面而言,投资者可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非农、通胀数据、贸易数据等等。

  不过市场依然不乏异议者。如法国外贸银行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中称,预计明年黄金均价将为每盎司990美元,受美联储升息预期和美元走强打压。报告称,明年美联储升息可能将是黄金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