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三百名泛亚投资者集聚维权 兑付危机来规模最大

  • 发布时间:2015-07-21 13: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导语:7月20日,聚集在省政府门口维权的人们并没有发生冲突。下午四点之后,投资者开始陆续散去。今天并没有一名省市政府的领导露面。投资者们表示,明天还会继续在此守候,等待解释。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的危机还在持续发酵。

  7月20日上午九点,云南省政府门口集中了200多名泛亚有色金属交易平台的投资人。他们穿着统一的文化衫,在省政府门前等候,希望能见到省长,为自己的投资讨一个说法。文化衫正面印有“血汗钱拿不回,家欲破人欲亡”,背面印有“信政府挽危局,施援手救百姓”。

  这是今年4月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兑付危机以来,泛亚投资者维权行动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一拉来自西安的投资者雷先生介绍,在今年6月初,就已经有很多投资者给中央的各个相关部委写信反映情况。7月初,投资者们曾两次将云南省金融办和昆明市金融办的领导围堵在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总部直至第二日凌晨。随着泛亚兑付困难的持续,投资者的担忧也在加剧。

  “泛亚单方面修改合同,我们不能接受。”一位来自江苏的投资者廖女士表示,“我就是冲着泛亚承诺的随进随出才去投资的,它怎么能说不出金就不出金了?”

  “我们现在不相信泛亚了,我们需要政府出面。”一位来自泰州的程先生表示,他在20日中午从泰州感到了昆明,加入了维权的队伍。“因为五月份政府还发了一个函,肯定了泛亚的合规合法,也就是说政府是支持泛亚的,我们希望政府给我们一个说法。”

  像程先生一样从外地赶来的投资者还有很多。据一位组织者介绍,他们在现场准备了300件统一的文化衫,最后都不够用。

  “这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我们在各个维权群里已经达成一致,如果不要回本金,我们就维权到底。”这位来自西安的组织者表示。

  据悉,从今年6月开始,全国30多个省已经陆续有了泛亚投资者的维权群。投资者们自发组织起来,通过各种方式维权,希望能拿回自己投资在泛亚平台上资金,这些投资从今年4月开始已经不能随时出金,而从7月开始已经彻底不能出金。泛亚给投资者提供了几种方案,包括把资金转到泛亚集团旗下的泛融网上;或者留在泛亚固定24个月,在24个月内委托方可还款收货,受托方可提货自卖;或者将带持仓单转成自持仓单;或者按资金的120%提货。这些方案让很多投资者不能接受,因为这与泛融最初的承诺完全不同。

  “当初就是看中泛融宣传的保本、高收益,与货物价格涨跌无关,并且有政府背景,才把钱放在泛亚的,那是我工作十几年的积蓄。谁想到现在变成了让我们提货,我们要一堆稀土有什么用呢?”一位来自广州的刘女士表示不能接受泛融的条款。

  “而且现在并没有泛亚的人来正面回应我们,也没有政府的人出面回应我们,我们都很担心,觉得自己被骗了。”广西的一名投资者周女士表示。

  记者就投资者的问题向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发函询问,截止记者发稿前,泛亚并没有对投资者提出的上述问题正面回应,表示一切以官网的公告为准,并表示会在本周之内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20日,聚集在省政府门口维权的人们并没有发生冲突。下午四点之后,投资者开始陆续散去。今天并没有一名省市政府的领导露面。投资者们表示,明天还会继续在此守候,等待解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