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 重返千二美元关口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29: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市场等待美联储加息“信号”的关口,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再度搅动金市。最近一周,国际金价重返1200美元上方,较前一周上涨近2%,创下五周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最近一周,对金市影响较大的事件主要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希腊债务谈判的演绎。上周美联储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决议,表示将继续维持当前利率,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加息问题,主要决策者认为首次加息的合适时间点在2015年,同时一项指标显示2015年美联储可能加息50个基点。

  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始终是悬在金市上方的利空“利剑”,最新的决议表明货币的紧缩会比此前市场预期的更晚。受影响,今年以来持续受美联储加息“束缚”的黄金价格迅速大涨,国内市场开市后上海市场的现货、期货价格也都上行。(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