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备受打压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2: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荣郁  责任编辑:田燕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近日表示,决定美联储加息与否的是数据而非日期,有关加息的讨论尚处于早期及平缓的阶段。虽然现在市场对6月加息的预期较小,但美国经济数据依然是影响货币政策的重要因素。

  有分析指出,5月2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就经济前景发表的讲话已经为年内加息埋下伏笔,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长期来看,贵金属价格依然是弱势。

  美国商务部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为下降1.0%,初步的预估为下降0.5%。美国劳工部6月5日公布了5个月来最好的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万,远超预期的增加22.5万,这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萎缩后重拾动能力不从心的担忧。

  经济数据良好令美元大涨,而国际贵金属价格则一路下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6月9日收于每盎司1177.6美元,虽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但这与6月第一个交易日的每盎司1188.7美元相比,依然下跌了11.1美元。

  贵金属依然弱势

  费希尔在以色列发表演讲时指出,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然而何时开始升息将由数据决定,而不是由日期决定。若美国经济增长非常非常缓慢,美联储将会等待。若经济增长较快,将较快加息。此外,他还表示,有关加息的讨论尚处于早期而平缓的阶段,加息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截至2017~2018年,预计联邦基金利率逐步达到3.25~4.00%。

  上海益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皓对此表示,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明确了今年肯定要加息。首先,通胀预期反弹到2%美联储会启动加息,现在通胀预期是1.86%,接近加息的条件;其次,耶伦提到了加息的第二个条件是就业数据,一季度结束后美国的经济数据呈现越来越好的态势。由此,市场可能炒作加息预期。现在依然不排除6月份加息的可能,在此大背景下,资金不敢大肆做多黄金。

  Ava交易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Aslamm)说:“毫无疑问,是美元的变强导致了金价的下跌,美元变化对黄金和原油的价格都是有影响的。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大大强化了美元多头的气势,加息一定会在2015年内发生。”

  不过,贵金属走势也存在基本面利好因素。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日前就表示,今年加息与美联储政策任务不一致,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必须极度有耐心,2015年加息将是一个错误。

  同时,在长江期货分析师王琎青看来,现在经济数据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它会直接影响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5月22日耶伦的讲话略显鹰派,刺激美元上涨,对贵金属形成压力。事实上,美联储年内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长线来看,贵金属价格依然承压。

  美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就在大多数人都已认同2015年美国经济相对强势的背景下,4月末公布的美国经济核心数据却大幅低于预期,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季度环比增长年率仅为0.2%,不仅较上一季度下滑2个百分点,还明显低于1947年以来3.26%的趋势水平和2008年以来1.24%的危机后水平。

  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甄炳禧看来,美国经济复苏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和风险。首先,美国经济复苏是靠政府大量“输血”的结果。尽管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增长,但这是在巨额公共资金投入情况下实现的,美国经济并未出现真正内生动力带动的复苏。从财政政策看,2009~2013年5年间,美国联邦政府借债增加了5.8万亿美元;从货币政策看,美联储实施非常规货币政策,采取接近零的政策利率并采取量化宽松措施。其次,美国金融体系存在着较大风险,一些金融机构故态复萌,重新从事高风险投机活动。股市泡沫日益加大,有人担心美联储今年下半年加息将引发新的股市动荡。再次,美国经济复苏出现下行风险。

  近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中,耐用品订单、大城市房价指数、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以及新屋销售五项重要数据表现均好于预期。而FHFA房价指数、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以及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三项数据表现不及预期。

  因此,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的走势仍需数据支撑,而贵金属价格肯能会震荡下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