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美银美林:黄金2016年初预计跌破10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1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贵金属分析师Michael Widmer周三(12月9日)表示,黄金在2016年预计将会表现出更多疲软,至少在前半年将会受到很大压力。但通胀回暖将会在后半年对黄金市场产生一些支撑。

  Michael Widmer表示,美银美林预计黄金将会在2016年维持在平均1088美元的水平。前半年黄金将会持续疲软。而后半年可能出现回暖。该行预计黄金在明年前半年平均1050美元,并在2016年第一个季度平均950美元。

  Michael Widmer表示,“市场上仍然有很多可以看空黄金的因素。至少这些因素会保持在2016年前半年继续存在。”

  Michael Widmer同时指出,如果美联储加息的同时伴随着美国通胀水平的回暖,那么黄金很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开始企稳。他表示,“如果让我现在选一个可以让黄金回暖的因素,我会选通胀水平升高。”

  Michael Widmer对于通胀水平回升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原油价格在2016年将会企稳,通胀水平近期疲软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但Michael Widmer认为,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已经结束,这有利于通胀重新回到正常水平。他表示,“只要原油价格不再下跌带来进一步负面影响,通胀水平料将会在2016年重新回到正常。

  另一个下半年可能影响黄金市场走势的是美联储不那么激进政策导向。美联储预计在2016年将会实施渐进式的加息步骤。美联储可能在2016年不那么鹰派,这将会让黄金市场受到的下行压力得到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