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金价跌幅已超合理程度?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黄金及其他贵金属近期遭遇的抛售为投资者制造了一个难题:金价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有不少策略师认为,在美联储9月份召开政策会议前,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甘巴里尼(Simona Gambarini)有不同看法。她认为,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反弹至每盎司1,200美元,明年将触及每盎司1,400美元。

  该分析师表示,凯投宏观认为当前市场上的悲观情绪被夸大了;美国可能将维持以过去标准判断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该国收紧货币政策只可能会出现在有通货膨胀上升风险的情况下,这将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此外,金价已经进一步走低,跌幅或许超过了单从美元强势这一方面来看合理的程度;凯投宏观依然认为,希腊无序退欧将令金价得到支撑的可能性很大;即便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如果这一举动导致黄金的竞争性金融资产(尤其是股票与债券)价格波动性加剧,则可能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政府机构买入黄金的举动并未能支撑金价;即便是上周五有报道称中国大规模增持黄金,但在总体外汇储备规模上升之际,中国的黄金增持量不及市场预期;不过,市场可以从更积极地角度来解读这一消息,中国(以及其他多数新兴市场的央行)黄金持有量在外汇储备总量中的比重依旧较低,为进一步增持黄金留下了空间;凯投宏观还认为,来自中国和印度家庭的黄金需求将再度呈现强劲增势。

  瑞银(UBS)策略师塔利(Edel Tully)认为金价跌势过度,但目前建议保持观望。

  Citi Research警告称,上周末资金加速撤出ETF,这种现象可能得以持续,因为市场正为预期中的加息做准备。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UBS Wealth Management Research)分析师戈登(Wayne Gordon)和Giovanni Staunov将三个月金价目标下调至1,050美元,但预计到明年此时金价将回升至1,1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称,考虑到美联储年内紧缩力度可能相当温和,且美国通胀率料将随着经济复苏而上升,现在谈论金价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还为时过早。

  不过,在当前技术环境下,一旦发生一些意外情况,金价就很可能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美联储与外界沟通失误,流动性紧张导致国债收益率意外飙升,经济数据大大好于预期,进入2016年后总体通胀率上升,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黄金“意外”遭遇猛烈且短暂的抛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