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德商银行:南非金矿罢工将影响黄金供应及金价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二(6月9日)在报告中称,目前南非黄金生产商正与当地矿工协会展开艰难的薪资谈判,这对当地的黄金供应构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可能影响到国际金价。

  当前与黄金生产商谈判的分别是代表57%南非矿工的南非全国矿工工会(NUM),以及更加激进的矿工及建筑协会联盟(AMCU),该协会代表约29%的南非矿工。根据目前的进展,NUM要求将矿工薪资提高84%,而AMCU更是要求将薪资翻倍。

  自去年南非铂金生产行业因罢工而导致产量锐减后,德国商业银行目前正密切关注该国黄金行业谈判的影响。

  该行分析师表示,“尽管过去几年南非在黄金供应方面的重要性不断削弱,但2014年该国仍以145吨的年产量成为全球第六大产金国,相当于全球年黄金产量的4.9%。因此如果罢工持续延长,将对黄金供应和金价起到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