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方“央妈”遇上抠门支行 降息房奴笑完又哭了

  • 发布时间:2015-07-03 15:21: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对房奴们来说,今年对“央妈”的感激之情真如滔滔流水。今年以来,“央妈”连发3次降息大红包,房奴减压那是杠杠的。只可惜,大方的“央妈”遇上“抠门”的地方支行。羊城晚报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虽然购房者可以享受到房贷优惠,但降息后,地方支行纷纷收紧优惠折扣,首套房贷8.5折已绝迹江湖,7折更是连想都不用想。“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只在“传说”中,二套房贷统统都要七成。降息虽好,奈何房贷折扣继续收紧且有所上调,导致部分房奴的实际贷款利率不降反涨。

  ●首套房贷8.8折?独此一家!

  记者调查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9折-9.5折,是广州银行房贷利率中的主流。只有汇丰银行“独此一家”开出最低8.8折优惠,不过需要贷款百万元以上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但今年年初,广州农行等部分银行的部分网点还曾经对优质客户实行8.5折的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如今8.5折已经全部绝迹。

  据按揭业界人士介绍,如今能申请到9折已经要偷笑了,如果是二手次新房,首套房贷一般只能做到9.5折。各个银行都颇有“默契”,放款速度的确比以前加快了,最快两个星期可审批放行,但优惠折扣却有所收紧。“老城区一些楼龄较长的二手学位房,就很难拿到优惠,假如只能申请到基准利率的话,其实降息的红包也基本对冲了。”

  ●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传说吧!

  “央妈”之前说好的“已经还清首套房贷款,二套房可首付四成”的政策至今依然没有落地。

  据介绍,目前二套房首付均要七成,利率上浮10%-20%。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介绍,由于二套房政策仍没有放松,广东的两大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成为全国二套房贷款政策最严的城市。不过,二套房贷的放款速度很快,一个月便能放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