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进入“震荡月”如何投资才能不亏钱?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4: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这轮牛市还能走多久?怎么投资才能不亏损?

  估计这是最近一周来,股民们、尤其是新股民,问得最多的问题了吧!

  上星期,股市在5000点上下反复震荡,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博杀。大盘单日动辄巨震300、500点,吓坏了很多刚入市的新股民。

  即便是踏上5000点之后,上证指数也不断的跳水拉起、再跳水再拉起。而创业板更是连跌数日。这几天,很多人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大盘上涨,自己账户里却是一片绿;想趁大盘风格转换抓住个主线股吧,却总是陷入追涨杀跌的陷阱中。

  资深私募经理表示,从行情来看,市场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次二八切换,钢铁、有色、银证等滞涨股开始轮番表现,创业板进入调整,但部分个股还将向上。6月整个月,A股可能都要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小散股民踩不好节奏会吃亏,建议小心为上,减仓观望。

  股市投资风险很高、形势转瞬即变。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轮牛市下来,所有的股票一定都会涨,只是涨的顺序不同、幅度不同。但讽刺的是,最终能赚到钱的人每每只有一两成。一赚二平三亏损,是中国股市里一个颠扑不破的股谚。

  纵观全球股票市场,中国股市存在典型的政策市特征,总是暴涨暴跌,牛市来得快但短促,熊市却总是能绵延数年。牛市结束时,指数快速崩盘,暴跌不止,几乎没有人能全身而退。能顺利逃顶的人,微乎其乎。而另一方面,即使是在牛市过程中,也并非人人都有钱赚。大多数股民会忍不住卖了再买,不断的进出市场,持续追涨杀跌,成为反面教材。

  专家指出,新入市的股民对于人性弱点和历史教训要时刻牢记。普通散户作为弱势群体,身处牛市也必须保持清醒,控制好仓位。在分享牛市红利的同时,做好资产配置。客观的根据自己的投资水平和承受能力,购买一定比例的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信用度级别高的P2P平台的产品等,来分散股市投资的风险,保住大家在牛市中的收益。

  其中,P2P是股民们可以重点考虑的品种。P2P投资门槛低、风险适中,收益相比其他固定收益产品又高出很多。另外,作为互联网金融改革的先锋,其流动性也有很大优势。以业内前三的有利网为例,当急用钱时,投资者随时可以将项目转让变现,转让后,已经取得的收益也不会受到影响。因其品牌效应好,项目供不应求,转让标的多被“秒杀”。

  另外,近期P2P平台还陆续推出了活期产品,比如明星产品无忧宝,最多可以投资10万元,每月有三次免费赎回机会,当日早上赎回,最快下午即可到账,灵活度堪比余额宝,同时收益又比“宝宝们”高出很多,可以充分满足投资者对于资金周转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