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险资举牌专业户1月各自密集调研 17股惹举牌遐想

  • 发布时间:2016-01-28 08:29: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尽管股票市场身处寒冬,但保险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彻底冷却。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保险公司对上市公司展开了密集的调研活动,25家险企先后对45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调研次数合计达到57次,主要调研企业多为计算机、化工和电子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国字头”的中国人寿和作风激进的前海人寿都呈现了最高的调研积极性,今年以来已分别调研了7家和6家上市公司,如加上同为国寿系的国寿养老,中国人寿在本月已经调研了11家公司。

  险资密集调研计算机化工

  虽然上市公司调研只是投资决策的前端环节,但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保险公司近期密集展开调研,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险资当前投资心态和偏好。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有25家险企展开了57次上市公司调研,共涉及45家上市公司。

  据行业数据来看,险企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来自化工、计算机、电子、服装纺织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其中,险资对化工板块的兴趣显得最为浓厚,本月以来,已经有华峰超纤澳洋科技上海新阳国瓷材料华西股份等5家上市公司被险企进行了调研。此外,计算机和电子行业分别有4家公司被险企调研,服装纺织行业和食品饮料也分别有3家公司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博雅生物是被调研次数最的个股。在1月21日的博雅生物的视频会议中,共有东吴人寿、陆家嘴国泰人寿、阳光保险、中国人寿、前海人寿和工银安盛人寿等6家险企参与了调研。会议主要包括询问公司血液制品产品价格是否还有提价空间、公司的技术研发进展,以及纤原技术发展情况。

  同样受到险资关注的还包括大冷股份,本月已经有3家险企到现场展开调研。在1月6日的调研中,利安人寿、信泰人寿和信诚人寿均到公司现场展开调研,调研主要内容包括商用制冷空调市场的现状、公司基本财务和企业业务经营情况。

  国寿前海密集调研

  尽管险企调研次数颇多,但少数几家险企表现出了更多的调研热情。其中,“国字头”的中国人寿和作风激进的前海人寿最为明显,这两家家险企在本月不约而同地在展开了密集调研。

  中国人寿调研次数最高。数据显示,中国人寿本月一共对博雅生物、绿盟科技耐威科技卫士通渤海租赁云海金属爱尔眼科等7家公司进行了调研,而同属于国寿系下的国寿养老也对纳川股份四维图新众和股份麦达数字等4家公司进行了调研。如两者合计,国寿本月的调研家数达到了11家,行业分布上包括3家计算机行业公司和2家医药生物公司。

  和国寿类似,前海人寿本月也展开了较大量调研,调研对象包括博雅生物、众生药业东方海洋金刚玻璃天银机电劲胜精密等6家上市公司。就板块来看,前海人寿调研的博雅生物和众生药业属于医药板块,其余四只个股则分别属于农林牧渔、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电子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举牌专业户”安邦保险本月对七星电子展开了调研。公告显示,在七星电子1月13日的现场会议中,安邦保险和阳光保险一同参加了调研,调研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公司北方微电子基地的设备研发情况、北方微电子的技术研发团队现状、以及公司光伏设备业务情况。

  此外,国华人寿在1月7日的现场会议中,派出了公司董事会秘书参加了华峰超纤的现场会议,是本月参加调研的最高级别险企高管,也是参会当天26家公司中的唯一一家险企高管。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