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债资信发布保险公司主体及资本补充债券评级方法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公开发布了保险公司主体及资本补充债券评级方法,成为首家公布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评级思路及相关方法体系的评级机构。

  据了解,该评级体系在发行人主体信用风险方面,主要从个体信用风险和外部支持两个维度进行分析,最终形成对受评主体如期偿还其全部债务本息的能力和意愿的综合评价。在债项风险方面,中债资信主要考虑债项偿付顺序、本息递延和取消支付机制、减记条款和外部增信措施等核心要素。

  业内认为,该评级方法的公开发布,有利于提高评级透明度,减少受评主体、投资者以及其他债券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助于推动行业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