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人寿上半年保费增长56% 投诉率保持行业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53: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近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保监会”)公布了保险公司上半年营业数据,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人寿”)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3.76亿元,同比增长56.33%,而在稍后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中,安邦人寿在63家寿险公司中投诉率仍然保持最低,亿元保费投诉量仅为0.01件。

  投诉率行业最低

  根据保监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寿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433.56亿元,同比增长22.97%。寿险公司总资产91664.24亿元,较年初增长11.13%。预计利润总额1575.13亿元,同比增加1134.29亿元,增长257.30%。上半年安邦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63.7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2.70亿元,同比增长约为56.33%,远超行业平均增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费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安邦人寿的投诉率一直处于行业最低水平。

  8月10日,保监会公布了关于2015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其中涉及人身险公司的投诉6891件,人身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平均值为0.10件/万张,在公布的64家寿险公司中有48家人身险公司高于平均值。而以亿元保费投诉量衡量,人身险公司平均值为0.73件/亿元,有44家人身险公司高于平均值。安邦人寿的万张保单投诉量和亿元保费投诉量均为0.01件,处于行业最低水平。实际上,安邦人寿的产品一直以口碑好、无误导、理赔速度快著称,一个产品基本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说明白。

  商业模型讲共赢

  安邦人寿董事长姚大锋曾公开表示,安邦思维中最重要一点是“商业模型讲共赢”,即客户共赢、渠道共赢,公司在设计产品的时候也完全遵循这个原则,会对渠道的一线销售人员和客户进行大量的访谈和市场调研。既要充分结合渠道的销售特点,同时充分考虑国内老百姓现阶段对保险的消费习惯,量身定做县域产品、地市区产品、大城市产品。

  从监管公布的数据来看,安邦人寿的消费者投诉工作在全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安邦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每位客户,公司始终坚持“一个客户综合服务”的理念,采取“首问责任制”,严肃认真对待客户的每一次咨询及投诉。以监管专项检查和内部督导自查为载体,从组织建设、基础制度建设、风控合规培训、产品和业务支持等方面,做好风险预先防范和事后整改,协助管理层在防范销售误导、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新契约及回访问题件处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果。

  “掌上安邦”即将推出

  据悉,为了让客户享受更高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各项服务体验,安邦保险即将推出“掌上安邦”APP,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一键全方位便捷式服务。“掌上安邦”作为安邦会员服务体系的搭建基础,承载着会员升级、安邦卡分级,多种类服务支持等任务。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体验健康咨询、医疗养生、爱车关怀、尊享生活等多元化服务。

  安邦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保险业务板块而言,“掌上安邦”的推出将对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客户,以及降低投诉率,满足客户需求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