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迎接QDII2 港交所新推34只股票期货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时娜 张忆  责任编辑:郭伟莹

  香港交易所新增的首批18只股票期货合约将于今日推出。对此,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发表网志表示,此次两批共34只新期货合约推出后,将覆盖港股通下占约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场股票期货合约的数量也将由37只扩容至71只,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同时,港交所也将大力开发各种衍生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商品类产品,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李小加指出,作为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大创新,沪港通不仅为沪港两地市场带来了新鲜的流动性,也将潜移默化地改变两地市场的生态和投资需求。在沪港通平稳运作一周年之后,港交所也在不断思考如何根据市场需求完善沪港通配套设施。同时,为迎接未来内地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启动带来的机遇,港交所也在大力丰富资产类别,为内地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更多选择。

  李小加称,港交所总结了港股通下南向投资者的交易情况与经验,并从中选出港股通交易最活跃的股票,新增了34只股票期货,拟分两批于11月30日及12月7日推出。两批期货合约推出后,将覆盖港股通下占约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场股票期货合约的数量也将由37只扩容至71只,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香港交易所的股票期货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91%。股票期权及股票期货的总交易量分别达8247.6万张合约及64.56万张合约。

  李小加指出,相对股票而言,股票期货能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资本效率。如果使用得当,股票期货也能为投资者提供更灵活的交易策略以及更全面的风险管理手段。

  李小加同时表示,随着南向投资者的增多,市场对于管理股价波动风险的需求将与日俱增。但是,新产品的发展和市场培育往往需要时间,因此,港交所将以长远的眼光来培育和发展这一市场,而不会在意市场的短期表现。

  李小加还指出,继去年推出首批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后,港交所还将于12月14日推出第二批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镍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锡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铅期货小型合约。“自2012年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以来,我们一直在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尤其是加快发展股票以外的其他资产类别产品,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客户走向世界以及国际客户进入中国的首选全球交易所。”李小加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