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形势影响市场情绪 布伦特原油期价收跌1.97%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55:13  来源:光明网  作者:潘基  责任编辑:田燕

  美国NYMEX原油7月期货周一(6月15日)收跌0.44美元,或0.73%,报59.52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收跌1.26美元,或1.97%,报62.61美元/桶。国际油价周一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下跌,希腊债务危机目前陷入僵局,欧洲原油需求面临下降风险。而也门和谈在日内瓦举行,使市场对和平解决也门问题产生一线希望。

  基本面利好因素:

  莫斯科方面周一表示,华盛顿方面决定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北约国家布置坦克以及重型武器的举动是在冷战之后最具攻击性的一次行动。一位俄罗斯国防官员表示,莫斯科方面将会予以反击,继续扩充自己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实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Michael Lewis上周五在报告中称,由于美国原油产量对石油钻井数下滑的反应比预料的要慢得多,因此明年产量将出现持续性下滑。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实际635,前值642,预期642,为连续第27周下滑。

  墨西哥湾面临一场可能影响石油生产的风暴,给油价提供支撑。

  基本面利空因素: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上周稍晚暗示,如果有必要,准备将石油产量扩大至纪录水平上方以满足强劲的需求,该表态打击了油价。

  周日利比亚官方新闻机构LANA报道称,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小幅提高至50万桶/日。上周报道指出,当时利比亚原油日产46万桶。数据来源均为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利比亚中部以及西部有十数个油田处于关闭状况,起因为抗议行动、两政府间的武装冲突或者伊斯兰国的攻击。此外还有两个大型油港停止运作。

  希腊问题越谈越僵,雅典方面与债权人互相指责对方不切实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正在面临不管谈判成功与否都可能下台的局面。受希腊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有所下跌。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原油市场情绪。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周一于日内瓦邀请也门内战各派参与和平谈判,希望能够以和平手段解决也门内战,此前沙特领导的联军猛烈轰炸了也门北部首都地区。潘基文呼吁处于人道主义理由停止该地区的武装冲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