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彭博调查:分析师看空下周WTI原油走势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彭博社周五(11月2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分析师及交易员看空下周NYMEX原油价格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32位分析师中,看涨10人(31%),看跌13人(41%),看平9人(28%)。

  本周(11月27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下跌0.19美元,跌幅0.45%,报41.7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21美元,涨幅0.47%,报44.87美元/桶。美油布油本月皆下跌约10%。

  油价本周基本收平,美国市场感恩节假期期间交投清淡,美元反弹至八个月高位以及中国股市大跌为本已供应过剩的油市带来额外压力。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涨至3月底以来高位,市场臆测欧洲央行将下调存款利率而美联储将启动首次加息。美元走强令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对于欧元等非美元货币持有者来说更贵。

  中国股市再遇“断头铡刀式”的暴跌,沪深两市双双大跌,上证指数下跌5.48%至3436.30点,创下自2015年8月25日最大跌幅。

  “假日后交易量低,下跌主要因为美元走强以及中国股市被抛售,”Ritterbusch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称。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9座至555座,过去13周内12周减少,触及2010年6月来最低。而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13座至744座,较去年同期减少1173座。目前的石油钻井数仅约为去年同期1572座的三分之一。

  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6.1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增长120万桶,目前库存量达到4.882亿桶,非常接近4月触及的纪录高位4.9亿桶。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库存增长174.4万桶。

  分析师预计下周交易将更加谨慎,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12月4日召开重要的政策会议。

  市场预计OPEC将维持现有的高产量不变,以保护市场份额。交易商和投资者对沙特阿拉伯最近的表态持谨慎态度,该国表示愿意与其他产油国一道寻找价格支撑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