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基金经理长期不看好能源股

  • 发布时间:2016-02-02 09:05: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多位受访的共同基金经理称,已经在油价跌至十二年以来低位之前抛出手中持有的能源类股票,他们现在认为,未来多年都不会持有该类股票,而不是趁其处于多年低位的机会而逢低买入。

  统计显示,总计有28家多样化投资的共同基金现在完全回避能源类股票,2014年底持这种态度的基金为17家。此前,多样化投资的基金通常会持有能源板块的股票。

  Tanaka成长基金投资组合经理Graham Tanaka表示,他在2015年初抛出所持的全部能源类股,部分原因是他预计技术的创新会导致原油市场在可预计的未来时期供应过剩。标普共同基金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多元化基金的基金经理完全不碰某一板块的情形不常见,但也并非绝无仅有。他指出,能源企业市值缩水后,目前它们在标准普尔500成长指数中的权重仅为1.3%。

  Destra Focused股票基金经理Robert Watson表示,由于美国企业景气自大衰退后的扩张周期几近结束,能源类股可能要等到下次衰退过后才会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