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规模“迷你化”加剧

  • 发布时间:2015-07-15 03:39:38  来源:新民网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张明江

  分级基金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单只规模却越来越小,“迷你化”现象越来越明显。今日,又有5只分级基金的12个份额上市交易,交易型基金又迎来了一批新军,投资者也增加了不少新投资选择。不过,这些新增分级基金规模越来越小,很多低于1亿份。

  公告显示,今日有华安创业板50分级、信诚信息安全分级、信诚智能家居分级、易方达军工分级、易方达证券分级等5只分级基金的12个份额上市交易,华安创业板50分级上市的子份额创业50A、创业50B的份额均为8996万份;信诚信息安全分级的A、B份额均为6357万份,信诚智能家居分级上市的A、B份额均为1.13亿份。

  易方达基金旗下2只分级基金在上交所上市,易方达军工分级上市交易的母基金份额、分级A份额、分级B份额分别为1254万份、2508万份、2508万份;易方达证券分级上市交易的母基金份额、分级A份额、分级B份额分别为2848万份、5695万份、5695万份。上述数据正是近一段时间,分级基金上市交易份额规模的集中体现。7月13日上市的南方互联分级和融通军工分级的A、B份额也都低于1亿份。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由于现在分级基金数量暴增,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加上近期股市下行,投资者认购分级基金也受到影响。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基金数量众多,基金公司并不像以前那么重视首发规模,都希望在上市后,通过投资者认购的方式,将分级基金规模做大。

  分级基金迷你化的现象,也在交易中显露出来,很多分级基金产品,日成交额低于千万元。以昨日的成交为例,273只交易型分级基金品种(涵盖分级A、分级B、上市的母基金份额),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的有115只之多,占比超过四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