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高管紧急备考保饭碗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私募基金备案新规的正式实施,私募机构高管的从业门槛也被强制抬高,为了满足规定,大批私募从业者正在紧急备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眼下正值今年第一场基金从业资格全国统考准考证打印和第二次预约考试报名期间,由于打印报考者众多,一时间让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堵塞。

  对此,4月18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在官微解释称,影响正常访问的原因,一是57.4万课次从业人员打印4月23日准考证;二是5月21日预约考试开始报名;三是基金行业“营改增”培训班开始报名。以上因素造成访问量为日常访问量的10倍,导致服务器带宽堵塞。

  从基金业协会的解释说明中不难看出今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火爆程度。事实上,这一切都源于2月5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提出了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事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两名高管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等要求。

  为了满足私募备案新规的合规性要求,尚未取得从业资格的私募高管们也紧锣密鼓地复习备考,第一场考试便座无虚席。“此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应该是史上最热闹的一届,大咖云集,尤其是北京、深圳、广州等考点,私募机构高管们或许都在忙着复习,说不定坐在考场中的就有不少管理着上百亿、千亿元规模的大佬。”一位私募机构研究员对北京商报记者坦言。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总经理也表示,当下私募机构创始人、高管多是草根出身,虽然凭借多年在一二级市场的投研实力在私募市场上创出了一片天地获得了业内的认可,但并未取得专业的从业资格证书,随着备案新规的正式实施,大批没有从业资格的高管们也将奔赴考场。

  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为了满足更多私募从业者的考试要求,中国基金业协会将在本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划的基础上,在6月18日增加一次预约式考试。同时,预约式考试的举办城市扩大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济南、郑州、杭州、武汉、宁波、福州、西安、重庆、成都16个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